說真的在整個婚姻生活過程中,雖說辛苦但也絕不是毫無可留待甜蜜回憶


的地方!應該說婚姻生活裡其實是充滿挑戰,智慧,甜蜜以及趣味的.


      記得有一天!那時的我們生意失敗了,兩個人口袋空空過著有這餐沒下一頓的


窘境,老公剛透過一位熱心朋友介紹到貿易公司上班,生活極不穩定,更談不上生


活品質或日常的休閒活動!兩夫妻下了班只能守著一台電視機,因為那恐怕是最廉


價的消遣了.那天是一個星期假日,老公突發奇想要去釣魚?我想身上大概只剩兩


百多塊錢怎麼去釣魚啊?結果他說到溪邊花不了多少錢的!何況明天就有薪水可領


了,想想也是!就出發了.哪知道買了魚餌加一個網子(怕我無聊給我網蝦子用的)再


加上兩瓶飲料就只剩六十元了.在溪邊我們兩個正玩得開心時,不曉得為甚麼?他公


司的老闆娘叩他叩得利害那時的行動電話並不普遍,所以只能打道回府在路邊找


公用電話來打,想是要打台北長途電話零錢怕不夠剛好他的煙也沒了,所以用50元


買了一包煙找回了10塊錢心想20元打電話應該夠了,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20


元居然給電話機給吃了!這下好了!電話沒打成身上一毛錢也沒有!趕回家打電話晚


餐卻沒著落了!怎麼辦?後來想想沒關係憑我一雙巧手,冰箱找找總能張羅一餐吧!


就開始動了起來.好笑的是東西有了!鹽巴卻沒了!這下糗大了總不能每樣都加醬油


吧!當時心想人逢絕境也不過如此,唉!可是還是要想辦法呀!只好叫老公去每一件衣


服的口袋裡找!找到多少算多少.結果找到了十幾塊錢剛剛好夠買一包鹽.


      總算天無絕人之路!當我擺上三菜一湯在桌上時,我高興得眼淚都快掉了出來,


我們兩個人望著桌上的晚餐,四目交接,卻忍不住哄堂大笑!我們在想這是怎樣的處


境!再慘也不過是如此罷了!不過!這卻是我們吃過最開心的一頓飯!因為我們懷抱了


一顆充滿感恩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