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鬥獸場





剛到羅馬時,第一眼的感覺是!哇!真是一座古城,要有怎樣的歷史以及多少扣人心玄的故事,


才能造就如此偉大而令人難忘的城市.


在羅馬只有兩天的時間,更可惜的是適逢假日每個重要的景點都只開放半天,


所以行程不免匆忙一點.儘管如此也無損它帶給心中那份感動.羅馬處處充滿故事,


也時時在製造故事.當你走在街道上心中不免會想!


腳上踩的這片土地是否曾經發生過甚麼事?又將會有甚麼事發生?那種想要追憶過去


探索未來的心情油然而生!


羅馬偉大的建築很多,最令人津津樂道的非鬥獸場莫屬!


在當時羅馬帝國全盛時期其實取名競技場


讓一些囚犯或戰敗的俘虜彼此鬥個你死我活!直到有一方死亡比武才結束!


而幸存下來的人又要接受另一場殘酷爭鬥的開始,一直到最後!


但可悲的是!他們不是為了名為了利,而是為了生存!


為了取悅那些高高在上的王親貴族!


人性之殘忍可見一般.後來因為過於慘烈所以改成了人與獸,


再發展成獸與獸的互相殘殺了.雖是如此,


依然讓人感覺到握有權力的人那種殘酷無情的心態!




西班牙廣場



 


另一個讓我感興趣的就屬電影(羅馬假期)裡的西班牙廣場了,


當我走到廣場眼前浮現了奧黛麗赫本騎著偉士牌機車


載著洛赫遜在街上亂竄,真是有趣極了.


看到人們悠閒的或坐或站或漫步在廣場前,心裡想著雖然不能長住!


但能到此一遊,人生夫復何求?


想想雖然因為碰到假日有的景點開放的時間有所限制,


但也因為這樣讓我更多了時間去慢慢品嘗漫步羅馬街頭的滋味 ,


看到了許多因為時間久遠而失修的偉大建築!不由得讓我想起


很久很久以前看到的一句話


~~不見他起高樓,不見他宴賓客,卻見他樓塌了!~~心中不免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