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校門口


             我家鄉的小學921時全倒了 這是後來 TVBS 用募款來的資金蓋好的 中學也是

        蓋得還不錯吧?       有點古色古香            只是人口外移嚴重學生變很少

  一個學年才兩班?   大概只有五六十個人     六個學年全校不到~~    四百人喔!!



              以前學校的校舍      都是我爸爸蓋的         驕傲的咧~~~

             老是跟同學炫耀           這是我們家蓋的!    那是我們家蓋的!

  小學是我家的      中學也是我家的        ㄏㄏ      連公所也是!

同學聽不下去了         叫我拿衣服包起來     帶回去     就是我的 哈!哈!



        小時候最喜歡爬校園裡的那顆玉蘭花樹             每天清晨一大早起床第一件事

      就是爬上兩層樓高的玉蘭花樹            摘滿滿的兩口袋的玉蘭花 回來分送給

   外婆!  媽媽    隔壁的伯母!  大嬸!     讓她們一天身上都香噴噴的~~~~



以前哪~~~ 身手可矯捷得很呢! 一溜煙可以爬得很高 現在拿梯子大概也爬不上去 ㄏㄏ

          可是~~~~人家最愛的 也是最懷念的那顆 玉蘭花樹 因為 921 也不見了




   這次回去多了點時間 帶著小姪女(彥淳)    想說到處走走      看到溪邊河床正在整頓

  繞了繞    看到一處河邊還不錯的景色     想說這小妮子超愛照相的

        多拍個兩張讓她開心一下!    誰知遇到兩隻惡犬對著我們狂叫    作勢要撲過來

                                       我拉著彥淳往回跑~~~~~



彥淳~~~姑姑 妳穿高跟鞋還跑那麼快? 我說~~我們在逃命啊??

彥淳~~~姑姑 可是!妳怎麼跑在我前面! 啊!可是我有拉著妳呀~~~

彥淳~~~ 可是!妳還是在我前面 我被狗咬怎麼辦??

突然~~滿心的愧疚感! 可是我只能拉呀! 總不能在妳後面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