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朋友就出現了,pipi跟他約好了


他問~想去哪兒?想了想我說去山上吧!


一路上他往大坑新社方向駛去


看他一副篤定的樣子,我知道他心裡有數


好喜歡看著一個男人堅定的握著方向盤開著車,


不需問!不需想!一路就往目的地而去,


感覺似乎什麼都掌握其中。我只要欣賞沿路風景就好。



快到了才知道原來帶我來安妮公主花園!


好像沒跟他提過!怎麼會想到這兒呢?



在最具歷史意義建築物"白冷圳"旁


 有一座充滿英式庭園的建築"安妮公主花園",


在山坳中依山傍水而建,如詩如畫的景色,


帶著如童話般浪漫色彩,聳立在眼前



 



 



 『白冷圳』

內有全國歷史建築百景第26名倒虹吸管"白冷圳",



且經由台中縣歷史建築票選為台中縣歷史建築第一名。


白冷圳工程總長為16.6公里,天輪發電廠發電後之尾水


引入白冷圳,途中歷經數座沉沙池,經過山脈時打隧道,


通過山坑時即做虹吸管,其白冷圳工程代表人工倒虹吸工


其位置就在安妮公主花園的前方。



白冷圳的虹吸管高高地聳立眼前,如果不是看資料


pipi肯定不曉得還有這樣的歷史淵源。


從日據時代,日本人為了發展台灣的製糖業自深山遠距


引水灌溉新社鄉高地農田,為全省獨一的水利工程


1932年通水以來,至今也流經七十幾年光陰。


完全不用任何動力,滋潤新社河階台地區的人與地。





安妮公主裡的餐點,談不上好吃,更談不上精緻


但在這樣的環境用餐!雖~餐不迷人卻山水有傍


享受著天靈地氣,風味自然美妙了起來~~




 



今天的天氣可出奇的好呢~陽光暖暖的照在身上


在這入冬時刻就像一股暖流,緩緩的從心中而過


老天真是眷顧我,給了我艷陽高照的一天




 



白色花朵的拱門在一片翠綠當中


顯得特別的顯眼!沿著步道走去,是一間可愛小屋


在這裡主人似乎用盡了巧思,彷彿走進了這道門


隨即走進了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



望著這顆很有姿態的樹,樹名居然取為"美人樹"?


看起來好像也實至名歸呢~~ㄏㄏ




pipi 今天過了一個豐富的生日呦~~


 


PS:咱的另一位多年好友『孤男』你太晚打電話了!


沒關係!pipi跟你約好,過兩天你煮飯請我吃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