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聽著大哥送給pipi的台語老歌,看著螢幕上鼻頭角的照片,


心裡想著這次的鼻頭角呈現出完全不同的風貌.


一片霧濛濛宛如人間仙境一般.當車子開近基隆時,雨越下越大.


大到心裡想著雨如果這樣繼續下!那等等是否只能待在車上?


幸而越接近目的地,雨漸漸的小了!漸漸的停了!真是老天賞臉眷顧呀~~~



 這次走鼻頭角不再循著原來的路,而是從另一邊的登山步道拾階而上.


路上蜿蜒曲折, 雖不是很長的一條路.


但因為比較陡,所以爬起來還是有點吃力!


可喜的是~~沿路的風景跟常走的另一條路可是截然不同.


就好像置身在熱帶雨林一般,清新而自然居然還帶點神秘感!



 雖然短短的兩三公里,由於一直是爬坡所以還是相當耗費體力!


走到最高點時早已滿身大汗.   當我們站在山巒之巔時,


不禁驚呼了起來~~~真是美呆了!遠方細雨綿綿濃霧罩頂,在山頂上卻是


雨過漸晴!剛下過雨的山上,空氣清新一片翠綠,看著遠方


分不清是海是天?分不清是晴是雨?


當微風清拂著臉龐時~~也早已分不清是累是喜了~~~~



 我那第一次踏上鼻頭角的朋友,


拖著疲累的雙腳!望著這海天共一色的情境


也驚呼連連!直說~~值得了!值得了!值得再來~~~~~



 也許~~有人要問為什麼pipi那麼喜歡鼻頭角?


說真的!我也不曉得~~~


也許~~我愛這藍藍的天! 


 也許~~我愛這寬闊的海!  也許~~我愛這高高的山!


也許~~我愛這到處充滿驚奇的角落! 


 也許~~更也許~~我愛這曾經留下夢想的地方~~~ 




蜿蜒的小路陡峭的坡!兩邊都是懸崖!一邊是澎湃洶湧的海岸,


一邊是深不見底的山谷,當強風吹來時,


還真是要小心翼翼的走過那風切的山坳!可也驚險萬分呢~~~




 再見鼻頭角燈塔~~這個pipi曾經取名為*希望*的燈塔,


依然屹立不搖的佇立在此!


依舊帶給夜晚海上漁船一道光明之路!


也依舊是我心中一盞明亮之燈!


一再重遊鼻頭角,每一次都在眼中在心中留下不同的感覺!


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讓人覺得渺小!


聽著海浪拍打著岸邊的聲音,卻使人覺得寧靜!


走著曲折小路,心裡卻充滿希望!


這全長十幾公里的鼻頭角稜谷步道,充滿驚奇!美麗!浪漫!


有空來走走吧!相信你會有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