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卡噹步道



 


『砂卡噹』泰雅族語 " sgadan "意為"臼齒"


 


因過去開發時,從地底下挖出臼齒而得名。[我懷疑挖出的是恐龍的臼齒吧]


 


此步道原名為神秘谷步道,後來才更名為砂卡噹步道的。


 



 


入口處沿著旋轉樓梯往下走,就是步道的起點。


 


步道全程沿著『砂卡噹溪』左岸的溪畔行走,平坦易行。


 



 


砂卡噹步道海拔約60公尺,從入口處到三間屋全程約4.5公里,


 


走累了沿路設有大小不一的觀景台,可供小憩賞景。


 



 


砂卡噹溪



 


砂卡噹步道沿路峭壁高聳,由下往上望高山層層,山壁陡峭!聳立雲間。


 



 


由上往下望~溪水潺潺,有飛瀑~澎湃飛揚,有深潭~清澈見底


 


褶皺的大理石,由高處沖刷而下!整個河谷佈滿大理石,宛如石刻壁畫。


 


一顆比一顆還大還漂亮!峽谷景觀及水石之美引人入勝。


 



 



 


站在大石上,伸長著脖子往下望。看著那溪水直衝而下,


 


心裡的彭湃洶湧,跟那轟隆隆的水聲不相上下!有點刺激!有點迷惘!


 



 


闊別花蓮十幾年,總算又踏上了這個美麗而令人嚮往的世界。


 


在路上!朋友拿著衛星導航問:想去哪兒?


 


對我來說花蓮是個極度陌生的地方,除了天祥,太魯閣幾乎不知還有什麼地方耶~


 


雖然!知道花蓮美景處處,腦中卻一片空白!


 


看著導航器上出現一處名稱為『神秘谷』我說:就去這兒吧!看看是怎樣的神秘!


 


過了砂卡噹隧道覺得漂亮極了就停了下來,哪還管什麼神秘谷,


 


到今天,我才知道~~~親愛的!原來這裡就是我們要尋找的神秘谷了~~~


 


真是~~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哈!


 



 


我們倆只走了不到兩公里吧?就被溪中潺潺水流及滿溪谷的大石給吸引


 


隨著他從步道下來一路披荊斬棘,自行開路的下了河床。


 



 


在溪谷大石林立,還得爬來翻去的,手上的相機沒停過!


 


一路連翻帶爬的拍拍停停,pipi 依然是他鏡頭裡風景的一部分。


 


一樣那句話~~十年後妳會感激我的,呵呵~不用十年!現在就很感激了。


 



 



 


雖是如此!pipi 可也沒閒著!除了下面這張飛瀑及有pipi 身影的照片之外,


 


其餘風景照還是出自 pipi 的傻瓜相機,我可沒有偷懶喔~~


 



 


這一張!可是被一個狗仔給偷拍的,


 


兩隻疲憊的腳泡在沁涼的河水裡,說有多舒服,就有多舒服!


 


從背影也可感覺到 pipi 哼著歌,擺著頭,那一副陶醉忘我的表情吧~~呵呵


 



我想人生有聚有散


就像這流水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