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三十號的下午,部落格那清清淡淡的部頭,

突然出現了三排大紅色刺眼得不得了的字,

那是奇摩的公告,

沒有徵詢任何一人的意見,沒有多作解釋,

幾個字,就把所有在奇摩部落格辛苦經營付出多年心血的人,

一棒打得頭昏眼花,鮮血直流!

一句話,《為了重新聚焦在優化核心產品和加速開發創新服務

奇摩一刀砍掉了它最優質的區塊,

也一並砍斷了許多人對奇摩僅剩的那一點喜愛!

現在....即將失去部落格的奇摩剩下了甚麼?

一堆購物網頁、拍賣、新聞,還有無數的色情廣告?

說真的,沒有部落格的奇摩,對我來說....什麼都不是!!

曾經,pipi 也曾那樣的依賴這個小天地,

它,陪我走過了無聊、沮喪、喜悅、痛苦、歡樂的時光。

它,抒發了我的情感,累積了經驗,

也讓 pipi 因而結交了許多好友。

 

 

雅虎.....你傷了我的心

剛開始接觸部落格,僅是心存一絲念頭,總想著....

哪天年紀大了,作什麼都不方便時,有個地方可以逛逛,

也或者,當有一天,

pipi 也許不在了,也讓偶而想起pipi的人,有個回憶的地方。

所以,一開始什麼都寫,大辣辣的一點神祕感都沒有,

後來才知網路竟是這般無遠弗屆,不只收穫豐富,

連那端從未謀面的人,都能成為好友。

真心、嫻兒、佳君、J大哥、yoyo、小壞、采應、jane、凡心、David、芸兒、

金豬、巫婆、貴夫人、小華華、穹兒、酒一、阿珠珠、min、Patriot、冷雲、

稻草人、眉 凱 妍 笑、淵、醜的粉帥阿榮、水晶姑娘、睡龍、

老婆婆、蔡頭伯、熊媽、耀文、Nori

更有在部落格相逢的老同學...Tenpura

還有許多許多不知名的朋友,謝謝你們的默默支持,

成就了 pipi 上百萬人次的瀏覽人數,和一萬多則珍貴的回應!

這將永存 pipi 心中,是永難抹滅的回憶。

現在....pipi 不只眼中有淚,更是心中淌血啊~~

 

 

 

 

當然....部落格的回憶並不僅止於此,除了交朋友,更是豐富了許多知識。

在格子裡臥虎藏龍,有任何疑難雜症,一上格子幾乎都可迎刃而解,

pipi 認識的好友中,佳君的攝影、大哥的感性、yoyo的幽默、金豬的風趣、

穹兒的手藝、Jane的台語教學、稻草人對花草蟲兒的知識,

還有許許多多讓 pipi 流連其中的格子。

 

在 pipi 的淡淡人生中,我細細的品嚐部落格給我的驚喜與榮耀,

在98年10月18日,【三峽老街風情】是 pipi 第一次上奇摩部落格首頁精選文章,

當時的心情除了興奮,也像國二時,導師首次將pipi寫的一篇散文

投稿進了學校的校刊也登上學校布告欄,讓人覺得汗顏與害羞,

沒想到,多年之後連寫日記都懶的人,突然一頭栽進了這個部落天空,

不止分享心情,更同享生活點滴,

從此結下了不解之緣。

在部落格前後將近六年的時間裡,pipi 有11篇文章、8張照片上精選,

當然比 pipi 寫得好、拍得好的比比皆是,只是 pipi 多了幸運,獲得青睞罷了!

這些美好終將封存在 pipi 心底深處,伴我一生。

 

 

奇摩關閉部落格恐怕是勢在必行,不容置喙,

只是到現在誰都不知道要如何處理後續問題,

如何備份?如何安全的搬家?更不知道新家我們要如何適應?

如今只希望能妥善而安全的保護我們這些部落客長年的心血結晶,

千萬別..別..造成遺憾才好~~

很擔心咧.......

各位好友,搬到哪裡?一定要說一聲,千萬千萬別讓 pipi 找不到嘿.....

唉....我發現新家都好小,100G,我家產這麼多,怎麼住啊?

先這兒安頓囉!等待痞客幫完成搬家任務~~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