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過兩天就要帶著孩子回上海了!      好快!      回來都一個月了     日子也就這樣過了


 


記得那回帶這小朋友到天空之城玩     回來的路上     跟朋友討論去醫院檢查的結果


 


我說~~我寧可只剩兩年可活!     也不要作盡一切的檢查!     還要接受化療


 


花大半的時間在醫院       只為了那百分之五十的五年存活率!     還把自己弄得醜死了


 


也把別人給累壞了!    誰知!   我那外甥女忍了好久   用那快哭的語調   


 


開口問 : 阿姨~~妳真的只能再活兩年喔!    那我不要去上海了!    我要留下來陪妳! 


 


一聽 pipi 嚇了一大跳!    她多認真在聽我們的對話    小孩子很難完全理解我們全程對話內容


 


卻擷取了她們覺得很重要的部分!   趕緊給她解釋清楚   見她如釋重負的感覺     pipi 好感動耶


 


這幾個孩子一直都有著很善良,很貼心的個性    跟 pipi 又親     恐怕差點嚇壞她們了~~~ 


 



 


原來是前一陣子    pipi 發現子宮裡長了一顆子宮肌瘤      還有子宮腺瘤


 


醫生做了抽血檢查!    惡性腫瘤的指數很低


 


所以~~ 可以確定是良性的      醫生建議 pipi 動手術切除     以免夜長夢多


 


因為!   無法保證永遠不會產生病變     因此!    作切除是比較可靠的做法!


 


在跟朋友討論時     pipi 提到     假設檢驗結果是惡性的    我會如何面對?


 


曾經有一個朋友就面對過這樣的心境!     如果不治療就只剩兩年的壽命


 


如果接受治療        經過切除       再作化療      有百分之五十的機會可存活五年


 


我想很多人都曾經面對這樣的問題!     對我來說    活多久?    並不是很重要的      重要的是要怎麼活?


 


所以 ~~~ 如果只有五年存活     還只有那百分之五十的機會!   


 


是不是還要花大半的時間在醫院一再重複做這些令人痛苦萬分的治療?  


 


人都有求生本能     有希望     有機會當然不能放棄!


 


只是 ~~ 我更希望自己能過自己最想過的日子    利用剩餘的時間


  


  吃盡自己愛吃的東西    去自己想去卻一直沒辦法去的地方 


 


看自己想見卻很難見到的人    做自己想做卻一直不敢去做的事    一個人


 


靜靜的       輕鬆的      無懼的       毫無遺憾的      等待面對這剩餘的時光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