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凱旋門


第一次到巴黎因為時刻都有朋友陪在身邊,所以雖然看盡很多美景,但總覺得有點美中不足!


直到再度踏上了這片土地,才對巴黎這個美麗的地方有更深入的認識.


巴黎是個充滿古典與現代的城市,如果用心觀察就會發現她不僅擁有神秘哥德式建築


以及華麗的巴洛克建築之外更融合了後現代古典建築再加上幾處可見的現代主義建築!


在現代與古典之中妙的並存於一個城市之中,


就好像巴黎街頭隨處可見不同種族的人們,不管是西方人!東方人!


拉伯人或黑人不管是觀光客!


或是在這裡工作生活的人,在在都為這個城市打造出一種特殊而迷人


的氣質,只要你曾經來過!不想愛她都難!


 



巴黎塞納河畔


 


巴黎的夏天與冬天是很不同的!巴黎的夏天很陽光很活潑,花團錦簇,風景秀麗,氣候宜人,


夜短,時間好像用不完!


巴黎的冬天卻感覺很肅穆很憂傷!灰濛濛的天空,冷冽的風,偶而飄著細細的雪花,


宛如一個遲暮的美人正在展現她最後的一絲迷人光彩,


這一年的冬天我再度來到巴黎,這一年雪下得不多每到中午就停了,留下的是滿地泥濘,


出門極為不便,雖是如此我依然過午就離開朋友的家,


獨自一人去探究這個神秘而美麗的城市.


我最喜歡的就是一個人緩緩的,


漫無目地的走在塞納河邊看著滿街的路邊咖啡館和那些悠閒喝著咖啡的人們,


還有塞納河上來回穿梭的遊船,當我累了!倦了!我會找一家自己最喜歡的咖啡館,


點上一杯濃濃的咖啡,靜靜等著!等著時光流逝!等著朋友下班之後的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