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中寮鄉的新郵局


今天趁著妹夫剛從西非返回台灣加上老爸的生日快到了,相偕一起回老家.陪老人家吃頓飯


吃完飯利用剩餘的一點時間到街上逛了逛!



這個經過921大浩劫的鄉鎮 經過幾年來村民的努力大致也恢復了往日的生機.921發生時!


鎮上建築物幾乎全垮!據估計~~當時這個小小的村莊死亡人數可是全災區密度最高的!小小


的兩條街房屋全倒光!小學,中學,鄉公所,郵局,農會~無一倖免!學校多虧了 TVBS 捐了一大筆


錢!還親自規劃監工的把學校給蓋了起來!公所等等公家機構後來也慢慢都蓋好了.唯獨郵局


好像一直拖了好久!



今天回去我看了嚇了一跳!郵局蓋起來了!很小很可愛~~哈!我跟妹夫兩個人趕快拿著相機


跑到這個小巧玲瓏的郵局拍了幾張照片,這個建築物蓋得有點古色古香前面看起來有點


日據時代的味道!只放提款機跟郵政信箱.



後面看起來卻很現代感!不過~還是很小耶~~~當我們拿著相機這裡拍拍那裡拍拍時


從裡面出來一個歐吉桑看著我們一直笑~~肖年耶!水姑娘啊!內面ㄟ小姐講要請恁喝


嘎逼啦!恁是來七桃喔~~~吼!鄉民把我們當成觀光客了啦!


我說~歐吉桑,我是本地人呢!歐吉桑看了看我們說:黑白講!阮也無看過恁!我說!我是


某某人的女兒啦!他才相信耶~~~




後面還是小!不過~~還蠻現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