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排草(Lysimachia mauritiana )


      看過了壞壞的那一篇~~( 不猶豫與不後悔 )之後! 讓 pipi 想起了以前看到的一個故事


 


 故事內容是說~~~~~


 


        有一位女孩除了生得長相甜美,身材姣好之外,還擁有一雙修長而美麗的雙腿!


 


除了高學歷及令人稱羨的工作,更有一位帥氣體貼的男朋友!一對金童玉女集優點寵愛於一身,


 


羨煞了許多人~~有一天男友開心的接她下班看電影更希望這天女孩能答應他的求婚.


 


不料途中卻發生了車禍!男友傷重不治!女孩撿回了一命,卻失去了她的雙腿~~~~


 


     女孩傷癒回家之後除了家人父母和一個非常好的女朋友之外,她拒絕了所有人的關心與探視!


 


把自己封閉在屬於自己的那個小空間裡.不只禁固了自己也隔絕了關心她的人,幾年過去!雖然


 


女孩慢慢的從傷痛以及痛失雙腿的情緒中平復,但那鬱鬱寡歡的神情依然隨時可見~~~


 


     一天女孩的好友又來探望她,跟往常一樣陪她聊天,告知她外界一些訊息.這天女孩突然要她進


 


房間,女孩從衣櫥裡拿出一件非常美麗的白色洋裝跟那雙非常漂亮的白色涼鞋.還有一個搭配的


 


皮包.把這些全送給了她的好友,她的好友嚇了一大跳,連忙說~~不行!這是妳最喜歡的衣服,我不


 


能收!女孩緩緩的說:收下吧!妳看我現在還能穿這麼美麗的東西嗎?這是我出車禍前一年買的,我


 


一直捨不得穿!總是想~~要在一個特殊而有意義的日子裡穿它,誰知道我已經不再有任何機會了.


 


就像我一直沒機會答應男友的求婚,我知道那天他要跟我求婚的!我知道的!我在他的遺物中看到


 


了那只戒指!只是~~沒等到他開口我們就出事了,他走了!徒留他的遺憾!我的懊悔!我多希望我能


 


對著他說我願意,只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收下吧~~讓這些東西多些意義!對我來說是好的!


 


     拿著還掛著吊牌的衣服,望著坐在輪椅上那個臉色蒼白的女孩,朋友滿臉淚水心疼的擁著女孩,


 


看著她那依然美麗卻沒有一滴眼淚而空洞的眼睛,她知道女孩的心早已碎成了千千萬萬片,


 


再也無法縫補!無法拼湊了~~~~~


 



 


     當時pipi 看了這個故事後,心中就有無限的感慨~~~~


 


人似乎一生都在作抉擇,要往東或往西!要升學或就業!要結婚或不結婚!


 


我們永遠都像站在十字路口,等著我們走下一步!


 


有時~~當我們想重拾舊夢卻早已事過境遷!


 


有時~~當我們想回頭卻發現路早已走遠~~~


 


寫到這裡 pipi 哭了!心裡想著~~人要經過多少失去才懂得珍惜?


 


所以~~想做別猶豫!做了不後悔~~~這樣!人生才能圓滿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