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美?當你視線無法轉移的時候


 


什麼是感動?當你啞口無言只能嘆息的時候


 



 


酒桶山~~山巒疊翠,山嵐層層。遠望就如中國山水畫一般


 


在這僅高750公尺的山上,居然可見如此這般美景


 


就像人間仙境,虛無飄渺,奇幻無比。


 



 



 


美嗎?請在你的心中留下一份感動!


 


感動嗎?請在你的腦海裡留下一份印記!


 



 


山上的氣溫,氣壓變化很大,往往一眨眼景色就截然不同!


 


前一刻還晴空萬里,下一秒即山嵐重重


 



 


山上氣溫一下降,低氣壓一壓低,鎖住了冷空氣裡的水氣。即造成了霧氣!


 


霧氣隨著山形地勢的不同也有很不一樣的呈現!


 


如果是個極大極深的山谷,那就形成了雲海。


 


如果風勢助長那就會隨著山形,一山飄過一山,形成了所謂的雲瀑。


 



 


雲瀑幾乎都是排山倒海的來,一瞬間即已淹沒了整個視野!


 


還夾帶了一絲涼意與水氣。撲面而來時,讓人頭腦立即清醒,


 


雖眼前迷濛,但卻心底清澈見明,也許還能解迷惑之心也說不定~~


 


 


 


如果是下雨天或天氣不是很好時,這樣的景觀可以維持很長一段時間。


 


當然也有可能瞬間就飄然遠去,頓時放晴再讓陽光普照著大地。


 



 


這是四月初的某一天,月光森林的吳先生,他傳了一封簡訊給我!


 


告知 pipi 酒桶山上正美麗無比,要我撥空上去


 


只可惜!那天要上班,實在是無法前往,錯失了這樣的美景,令人扼腕!


 



 


 


 


還好!月光森林的吳先生為人熱心,特地把那天的感覺給拍了下來。


 


昨天pipi上去時,把照片送給了我!感動呢~~~


 



 


認識 pipi 的都知道,最近我迷上了酒桶山月光森林的美。


 


總希望能一睹如此美麗夢幻的情境,只是上去多次雖然一樣美得令人心醉


 


卻始終無法目睹山嵐層層流竄的壯觀景象,不過!我想~~


 


總有一天我會遇見,然後徜徉其中~~~


 


感謝月光森林吳先生所提供給 pipi 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