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妹與小弟



三姊,我與小弟


 


    那一天在整理照片時,無意中發現了這兩張陳舊發黃的老照片!


上面那張是六妹與小弟的合照,下面那張則是三姊,我與小弟在自家門口拍的照片.


照片裡弟弟健康可愛,活潑好動!從小他就是一個聰明絕頂的孩,


也是父母心中最大的安慰.由於家裡只有這麼一個男孩所以倍受疼愛,


只是不知是天忌英才或是小弟注定命運坎坷,他的一生並不順遂!


從小病痛纏身跟醫院就結了不解之緣!在小學的時候他就染上了肌肉萎縮病症,


當時在那種鄉下地方對這樣的醫學常識根本完全不解,


一開始只覺得小弟走路姿勢有點怪異,還以為是他故作調皮狀!


提醒他之後又恢復了!所以也不以為意!怎料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他也愈來愈嚴重!直到發現不對勁爸媽帶他求醫之後,


一個晴天霹靂的事實從天而降!


醫生證實小弟罹患了至今都還無法找出病因及療方法的肌肉萎縮症!


從此家裡陷入一片愁雲慘霧當中,爸媽帶著小弟從南到北!


從大醫院到小醫生!從西到中醫!從人治到神療!幾乎沒有一處放過的!


令人絕望的是不管用甚麼醫療方法都沒有一點起色!


來越惡化!慢慢的小弟不良於行了,但是病魔並沒有放過他,


繼續侵蝕著他那脆弱的身軀,直到了那年的9月21日,他終於放下了一切!


愛他的父母!愛他的姊妹,還有他愛的~~~唯一的女兒~~...!


帶著遺憾他離開了我們!


離開了這個世界! 離開了他這個充滿無奈絕望的人生!


    自從知道小弟罹患這不解之病以後,家裡每個人都起了變化,


雖然表面上似乎看不出來!好像都接受了這樣的結果,


但每個人的眼神深處幾乎都充滿無奈與心痛!小弟的表現卻不是如此!


他接受這樣的命運安排!他表現樂觀一樣求知慾望濃厚,


自從輟學在家他不自絕於社會之外,每天看報,看新聞,


了解一切他想知道的人,事,物.連電腦他都比我們行!


看他用他那不大聽他使喚的手指頭和不大清晰的口吻


(萎縮症會慢慢的萎縮肌肉壓迫各個器官,所以小弟後來連說話都不清楚了)


教我們及他那些外甥!外甥女如何使用電腦!


有時候我看著看著心幾乎都在滴血了!


可是還要強打起精神,笑容.不讓自己那心痛的情緒表現出來!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不想去面對這樣的無奈,每次看到小弟我都有很深的罪惡感!


我常想!為甚麼不是我?如果一定要有一個人受這樣的折磨!我真的希望那是我!


到廟裡拜拜時我常乞求神靈讓小弟的病痛好起來,讓我替代他,要怎樣都行!


只是神靈似乎沒有聽到我的哀求,在小弟受了那麼多苦之後!


還是讓他帶著遺憾走了,從此離開了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