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海邊




南橫啞口的雲海




    


      有一天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看到當年法國朋友來台,我帶著他們一路從台北到高雄再到屏東轉而到

台東,花蓮,從火車,包車,到花蓮坐飛機回台北,雖然只花了數天的時間不過卻也看到台灣很美卻很容易



使人忽略而感覺不到她的存在的地方!這似乎應證了一句話,人是很容易忽視自己身邊美好事物!


     上面那張照片是在墾丁海邊照的,面對的是巴士海峽,那時是在下午差不多五點左右.太陽還在海平


面上夕陽的餘暉正好照在海面上,就好像在海面上灑滿了一顆顆的鑽石形成無數的光點璀璨無比,連樹


梢上因為透過光影的折射也呈現出耀眼的金色光芒,美得令人一句話都講不出來!可惜!當初帶的是傻瓜


像機實在是無法完整呈現當時所看到的美景.


     第二張更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地方,她是位在南橫海拔2722公尺高的 啞口 剛看到這個名字時覺得怪!


心想怎會有取這樣奇特名字的地方,到的時候應該是下午4點的時候吧!剛開始還可以看到遠方的海看到


很深很深的山谷,聽包車的司機說這地方是台灣唯一可以同一天看日出與日落的地方,哇!真是令人難以


想像!後來慢慢發現遠方的景物越來越模糊了,海不見了!山谷下景色也漸漸從我們的眼中消失!我看到一


團像棉花又像泡沫的東西從山腳下一直往上飄,越來越多越飽滿就好像有人一直給她灌氣一樣,而且速


度非常的快!然後就形成了一大片的雲海!剛開始的時候真讓我們開心到不行,尤其是我那兩位法國的朋


友,他們幾時能看到這樣的奇觀,其中有一位還說(真是太美了!假設有一天他不想活了一定到這裡然後往


下跳)真的很想用腳去踩踩看耶,正當我們還沉醉在那樣的美景時,突然我倒退了幾步!因為我發現雲海已


淹沒我們的腳,滿過我們的腰,我居然看不到山路與懸崖之間的那條線!不到3分鐘我們已像墜入五里霧


當中,司機朋友叫我們趕快上車,因為南橫山路彎曲而且不好錯車,如果再加上視線不良後果不堪設想!可


是當我們上車往台東去時一路上都在霧中行駛!我就看著我那個司機朋友的臉幾乎是貼在擋風玻璃上


開車的,真是恐怖極了!這個時候我另一位法國朋友開口對我朋友說(這一下!你不用那麼麻煩還要再來


一趟,可能今天就可以成全你的心願囉!)另位朋友白了他一眼! 哈! 後來我想為甚麼取名~啞口~因為當


你站在這個地方,這樣的景色,大概都會~啞口~無言了吧!


    台灣很多地方真的是很美!很特別!我們有山,有海,同樣的地方轉眼之間景色可能完全不同.很令人驚


艷.就像我那兩位法國朋友說的:台灣驚奇的地方太多了,而且靠山,近海都很方便.不用大老遠的開十幾


個小時的車,只為了去海邊或山上.我們應該覺得幸福!因為上天給了我們一個~~寶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