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池森林遊樂區』位於大同鄉北橫公路的最高處,


落在宜蘭縣大同鄉和桃園縣復興鄉交界之處,又名「池端」。


明池是一個高山湖泊,標高約1150公尺,終年雲霧飄渺,景觀瞬間變化,


高海拔的自然風景靈秀涼爽,亦是最佳避暑勝地,素有 「北橫之珠」之美譽。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除了其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外,


園區中的明池湖更是用水色山光點綴出整個園區的精神和美景。


明池為高山湖泊,湖區的原始生態相當的豐富,


池水來自三光溪,池中插有紅檜枯木,以呼應週邊杉林巨大白木林群,


使得原本就充滿神秘色彩的明池在枯木的襯托下,更顯其與眾不同的風骨。





 


      



鴛鴦相伴同悠遊,妳走前來我走後


甘心終日為妳守,一生攜手共白頭




鴛鴦戲水...真的是綠頭鴨耶!顏色鮮艷到不行....太可愛了。





 


走在環湖步道上,風輕輕!輕輕的吹~~


蟲鳴鳥叫彷彿在迎接著每一位訪客!


 




望著湖水...... 


真是太輕鬆自在了,就算心中還有些許疲憊,如今也消失無蹤了~~


 



 


湖邊另砌了九曲木頭棧道...走在其中另有一番滋味喔!


 



 


明池裡有一隻黑天鵝....悠遊於湖畔之中。


竟日與樂師相處,頗具靈性,竟也略通音律....


當樂師在演奏時,不管多遠牠都會游過來,還會在一旁聒聒聒聒的合音喔!


 



 


黑天鵝【阿娥】喜歡的音樂曲目很廣喔....


從世界名曲民謠「天鵝湖」、「歸來吧!蘇連多」、到中國民謠「送別」、


台灣民謠「丟丟銅」、「望春風」等。聽說阿娥最喜歡是那首::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我的情也真,我的愛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天上明珠落凡間


鴛鴦池畔共戲水


群山攬翠煙霧渺


湖光山色令人醉




明池湖.....雖然經過人工刻意雕琢,卻因為處於天然山林當中。


所以也少了那一分匠氣。


 


        


 



 


在這裡一草一木,一景一處似乎都很值得深深的留在記憶當中。


都會讓手拿相機的人,忙得不亦樂乎!


 



 


來吧!pipi 已張開雙手,請接受我這大大的擁抱!


 





這張照片讓 pipi 想起奇美博物館裡所珍藏的一幅巴比松畫派的油畫 『溪畔浣衣婦』 


一幅綠色調的畫,各種綠,深深淺淺的綠,明亮的、灰暗的綠。


竟構圖出一幅令人喜歡而印象深刻的畫。就跟這張照片一樣!





 


哈哈!多麼的認真....路人甲成了照片裡的最佳男主角哩....


 


    


 


在這裡...我聽到了樹蛙...哇!哇!哇!的叫聲,卻怎麼也找不到耶!


 


         


 



 


蕨園    明池山莊之蕨類植物種類繁多,有附生性及地生性兩種


在明池之柳山林附近設有蕨類教室,可做蕨類植物的觀察。


 



 


佔地廣闊的柳杉林,木頭階梯延伸到出口。


柳杉高聳入天際,陰涼、沉靜。


 



 


pipi 好喜歡這張照片耶!從中竄出的綠葉顯得特別有生氣!


不只有畫龍點睛之妙,亦有巧奪天工之姿。


 





 


 


「水梯」為明池山莊的特殊造景,水源來自桃園縣的三光溪,


依其地形引入明池湖,有青山流水之美感。



 



 



 


     


 


逛了一大圈,總該祭祭五臟廟了,


我們點了簡單的合菜,雖不是山珍海味。但在這樣美好環境中


自然就是無比的享受了.....


 



 


起霧了....明池是北橫最高點,我想!不久一定又是煙霧濛濛....


晚點就得高唱~~


月朦朧,鳥朦朧。山朦朧,樹朦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