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第一次來到巴黎這個地方因為一直都有朋友陪伴身邊,所以等我再次回到這裡時


才有機會好好認識這個古老優雅卻又充滿流行時尚的城市.


       巴黎分為大巴黎,小巴黎.大巴黎遠至城外郊區,小巴黎則分為20區從中心開始以圓周方

式順時 針分為第1,2,3~~~至第20區.也是遊客最常駐足的地方,當然一些眾所皆知的著名


景點也是分佈在這20區當中,從協和廣場為起點走過整條香榭麗舍大道就可到遙遙相對的


凱旋門.往南一點世界知名的艾菲爾鐵塔隨即映入眼簾,順著塞納河一路往東走,奧塞美術館,

羅浮宮,聖母院,龐畢度藝術文化中心一一浮現眼前.往北可至巴黎歌劇院再到蒙馬特廣場,   


聖心堂.蒙馬特廣場是許多街頭藝 術家喜歡逗留的地方!站在聖心堂前的廣場卻可眺望巴黎


市區.如果你的時間充裕可盛裝打扮前往巴黎歌劇院欣賞歌劇感受一下歌劇的迷人魅力! 


(不過!要提前大概三個月前預約購票的喲!)


     巴黎交通更是四通八達地上BUS不說光是地下鐵就遍佈整個巴黎市區,我常說巴黎地下     


是空的!真是一點都不誇張,一般的地鐵是在地下1,2樓共有13條線(這是十幾年前,現在恐


怕更多!)地下3~4樓是快速地鐵可通往機場,郊區(所以不是每個地鐵站都可搭).地鐵票分


為單程票,一日票,一星期票,月票.單程票顧名思義就是坐一趟出了地鐵站就不能再用了,


一日票是一日內來來去去可重複使用.星期票,月票道理相同.地鐵票又分一號二號車廂,


票價不同,一號車廂票價貴了些!所以如果你買的是二號車廂票就不能上一號車廂如果


你坐錯了車廂!被查票員查到那可要罰20倍罰緩的呢!到巴黎只要買一張地鐵票跟一張


地鐵分佈圖(地鐵站可索取)就可暢行無阻了!


    朋友家位於巴黎郊區,在這一個多月時間裡,朋友姊姊把她的月票給我用!所以我坐BUS,


火車,地鐵一票通行到底,著實讓我省了不少錢.每天我就在巴黎市區閒逛,看看展覽,逛逛


百貨公司看看今年流行甚麼?累了!就找一家咖啡館喝杯咖啡.朋友常笑我!說我一句法文


都不會,卻像個老巴黎人一樣悠閒自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