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新天鵝堡


 



德國~慕尼黑的一個小鎮


 


這是德國南部慕尼黑(巴伐利亞)的一個小鎮,慕尼黑在中古時代是皇室王儲的一處領地,


是名~巴伐利亞~著名的新天鵝也屬巴伐利亞領土之內.是國內旅遊團必到之處!


記得到達新天鵝堡時,巴士不能上去只能步行或坐當地的交通工具(馬車)


所以理所當然不能錯過這樣的經驗囉!一行人隨即決定留下一個浪漫的回憶,


花錢坐馬車!誰知!那個沒良心的馬車夫在一車只能載八個人的馬車上


硬是擠了十二個人,在彎曲而陡峭的路上馬車一路搖搖晃晃!


兩匹馬兒一路氣喘噓噓的用盡一切吃奶的力量,盡忠職守的要把我們送到目的地!


我眼看著兩匹馬兒的四個鼻孔冒出陣陣的白色霧氣!真是像極了早期的蒸氣火車.


心中實在不忍,坐到半路我對著馬車夫作了作手勢示意我要下車,


其餘路程我就跟另一同伴一路步行而上,雖累卻感覺心安理得.


參觀完新天鵝堡隨即到了更為南方的一個小鎮,這個小鎮雖小卻頗具特色!


每個人家的牆壁上都畫上了油彩壁畫,每家的房子造型皆不相同,


壁畫更是有異!真是非常的特別.是個寧靜而優雅的一處鄉村小鎮!


當晚我們即留宿在小鎮上唯一三星級的旅館,當天下午到達時天氣雖然不是晴空萬里,


但地上卻是乾乾淨淨的我一直希望能下點雪讓我看看.


說也奇怪到了第二天一大早天都還沒亮我就起床


一起來馬上就衝到窗邊一把就窗簾給拉開,雖然外面還是黑黑暗暗的


我卻清楚的看到下雪了!馬上把室友給拉了起來.


沒多久我們就已經站在飄著靄靄白雪的街上了.下了雪的小鎮搭上了各個不同的壁畫,


那種驚人的美,那種無以倫比的氣質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去過歐洲這麼多次!這麼多的地方!更看過不少的雪景


每次的感受皆不相同.


有氣勢磅礡如瑞士~鐵力士山,


有浪漫無比的~巴黎街頭,


有溫文儒雅如~慕尼黑小鎮~


這也是為什麼我特別喜歡在冬天的時候來一趟歐洲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