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聚餐



    記得這好像是我第三次的法國之行吧!剛好遇到國曆年,


元旦那天晚上幾個朋友邀約一起去巴黎市的法國餐廳用餐,


雪已經不下了卻冷到不行.大概是零下一兩度吧!身體雖然很冷!心頭

卻無比溫暖~~因為法國可是我的最喜歡的國家,也是我另一個故鄉.


那裡有我最親近也最牽掛的人!


Quachkim 與 Lisa


每次回台灣他們總是不捨!我也總是淚眼相對!我恐怕是全世界最愛哭的人了~~

   我不懂法文所以餐點都是朋友決定,不知是我胃口好?


還是~他們也太了解我了,總能讓我盡興而歸.


還記得那晚朋友點了一整套海鮮,裡面有生蠔,法國蝸牛,還有一些貝類的東西,


我也不曉得到底是什麼?總之就是好吃!


另外還幫我點了一客牛排,我的牛排不稀奇


當我見到朋友點的東西簡直讓我目瞪口呆,


他點了一盤生的碎牛肉真是生的喔!經過處理可是完全沒煮過!


紅通通的!放在那雪白如霜的瓷盤上,說有多醒目就有多醒目,


雖然我愛上了吃生蠔,但是那樣強烈

視覺效果也足以讓我傻了很久~~朋友開口要我試試!


喔!那需要多大的勇氣?跟決定嫁給一個男人差不多!)


就像當初他一直要求我嘗試吃生蠔一樣.


後來!為了不掃朋友的興硬著頭皮吃了一口!


天啊~~居然有這樣這樣美味的東西!實在很難形容!!有牛肉的甜!香!滑!

卻沒有牛肉的腥羶,入口即化~軟而不爛,Q而不硬.送入口中自然就化開了,


還唇齒留香呢!後來我要求用一半的牛排換他一半的生牛肉.


白酒配海鮮,紅酒搭牛肉,一頓豐盛的晚餐就此展開.

   每次去法國總是吃得好玩得開心養刁了我的嘴,玩瘋了我的心.


總是~人回來了,心卻留在那裡.


也總是~依依不捨滿心不願的離開那個我最愛的地方和我最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