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一年!有一天我看著台北的天空,心裡升起幾分惆悵,不知是對環境的厭煩,還是無奈!

異常想念我那遠在世界另一端(法國)的朋友們.於是我買了機票背起行囊一個星期之後我已身處

巴黎街頭,頓時所有不開心煩躁一掃而空!我才發現我只是太想念他們了!就像良藥入口似的心裡頓

時清朗許多,到的時候其實已經接近聖誕節及國曆年了,出發前我報名參加了民生報辦的法國深度之旅

的部份行程,從西北的諾曼地一直到東南的滑雪聖地~霞慕尼,一路上除了一些國外遊客比較熟悉的

風景區之外我們還到了一些比較不為人知的地方,行程之豐富不言可喻!在聖誕夜的夜晚我們正落

腳在中部的杜河那是一個盛產葡萄酒與鵝肝醬的地方,當天免不了品嚐了許多,到了晚上大家起鬨!怎

可放棄這樣的夜晚,當下找了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也不管人生地不熟(還好我們有一位隨團記者)一

路尋找可以happy的地方.總算讓我們找到了一個小酒吧!不大但精緻可愛,不知道是不是聖誕夜的關

係,我們叫的飲料特別大杯!真的不誇張看到我傻眼!(每個杯子都要兩隻手才拿得起來)看像果汁,

其實都加了許多不同的酒,真是過癮極了!沒多久我們就見識到法國人的熱情了,根本不管妳聽懂不懂

劈哩啪啦,嘰哩呱拉講一堆抱著妳又親又吻!對我們這種保守又靦腆的台灣人來說實在是無法招架!

我知道在他們眼中東方女孩是可愛而神秘的!可是這樣的熱情也有點過頭了,後來聽隨團記者說明之

後才曉得在這個地方想看到東方女孩的機會是微乎其微,這就難怪了!還想我當他的女朋友呢!

      所以我就能了解,為甚麼在巴黎我朋友不大讓我一個人出門!原來怕我被拐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