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洛杉磯市保羅蓋提博物館



梵谷~鳶尾花


 


 


       在洛杉磯這一段日子除了去環球影城,迪士尼,聖地牙哥,還有參觀好萊塢大道上那些


漂亮到不行的房子之外.免不了還有美術館啦!博物館啦!等等~~


      這一天一大早又被我那熱情的朋友從床上給挖了起來!好生氣喔!因為!!我還在宿醉呢!


(請別誤會前一天晚上我可不是喝酒!~是喝茶!~相信嗎?以前聽人家說會醉茶我還不相信.


結果真的耶!原來喝茶也會醉?跟醉酒很像只是不會想吐啦!頭疼啦!其他徵兆是一模一樣!)


我求他!再給我10分鐘吧!朋友扶著我說不行!我要帶妳去一個會讓妳很開心的地方喔!只好


起床囉~後來才知道他要帶我到洛杉磯南部的海邊,又去海邊?腦海馬上閃過上一次聖地牙


哥海灘的經驗!呵呵我用邪惡的眼神看著我朋友,他突然想到曾經讓他開心了好幾天的沙灘


排球.又哈哈大笑了起來.一路上神神秘祕的不知道在搞什麼?終於山高路遠千里迢迢的開了


兩個多小時到達目的地,眼前的景象讓我眼睛一亮!寬闊的海洋一望無際真是海天共一色啊!


朋友說漂亮嗎?驚喜不是這個喲,啊!不是這個?後來映入我眼簾的是一棟有點南歐味道的建


築,很大!很美!門口有一座超大的噴水池,旁邊有兩棟長長的長廊,主建築又高又大給人很陽


光很輕鬆的感覺.原來這是洛杉磯市保羅蓋提博物館,朋友說驚奇在這裡面喔!當然!我們倆


迫不及待的進去參觀了.裡面館藏的東西很多有雕像,有古代兵器,有歐洲古董傢俱,有中國


的瓷器,還有~還有一件讓我無法置信的收藏品那就是~~梵谷的鳶尾花~~天啊!我看著朋友


瞪大眼睛問!是真的嗎?是真的嗎?朋友輕輕的說:就在妳眼前不是嗎?天啊!!真的在我眼前,是


真的!我痴痴的看著它,眼涙緩緩的掉了下來.朋友一驚他沒想到我反應這麼大!我捶了他一下


這真是莫大的震憾!難怪他說驚喜在裡面!(後來我想為什麼?因為我根本沒有心理準備會看到


這一幅畫,不像我去羅浮宮前就知道我會看到~蒙娜麗莎的微笑~那種感覺完全不一樣!)


    回家的路上我默默的若有所思的看著朋友,這是怎樣的一個人啊!他知道我要什麼!他知道


我想什麼!居然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就是為了看~梵谷的鳶尾花~說真的!那天我還真的有點


醉了!!他看著我笑笑的說:怎麼了?妳這樣讓我有點慌呢!回到洛杉磯已是晚上接近8點鐘了.


他帶著我到一家頗為高級的餐廳,裡面都是粗木頭,感覺有點像西部牛仔風格,卻雅致的很.他


幫我點了餐,等服務生送上來的時候,我嚇了一跳!他幫我點了生牛肉,看到後我卻感覺鼻酸~~


因為那是我在巴黎吃過而念念不忘的呀~~他說~他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家.而且兩個星期前就


訂好了位我愣愣的看著他!開口說:你居然可以一點兒都沒透露?他眨眨眼說:讓妳知道還是驚


喜嗎?天啊!我是一整天都在驚喜中度過!!我真的醉了~~~~~


    我們認識真是個機緣巧合!他住洛杉磯,我住台北,我們卻是在義大利認識!我跟他都是到巴黎


訪友,居然因為到義大利旅行而認識.他9月離開巴黎就約定了12月到台北看我,他來了一個月


回去時要我隔年五月去洛杉磯找他,我答應了,卻黃牛了!足足隔了兩年多我才在洛杉磯的機場


到他!他輕擁著我溫柔的說:妳總算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