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海灣





早上很難避免的又有某個人對著我那慵懶而不想工作的耳朵,一聲聲一句句的起來了!


起床了!喔!我的天啊!不是剛剛才躺下去睡?怎麼要起來了?


然後我那罷工的耳朵聽著似乎很遙遠,又很近聲音再度響起~


早晨的舊金山很美喔!尤其是今天!妳不想錯過吧?乖!趕快睜開妳的眼睛,打開妳的耳朵,


張開妳的嘴.(咦!張開嘴?做什麼?我馬上坐了起來!)喔!映入眼簾的是一杯香氣四溢的咖啡.


早上開著車出了市區看著朋友一臉篤定毫不遲疑的往前開!我問:去哪兒啊?


他說等會兒妳就知道了,一路上彎彎曲曲一直往山上奔馳而去...到了!


妳看!早晨被薄霧輕蓋的灣區跟昨晚看的感覺很不一樣,是不是?


真的耶!充滿霧氣的舊金山灣區呈現出一片朦朦朧朧的感覺,山上空氣清新,


風徐徐的吹帶著一絲涼意.讓我的頭腦頓時清醒了起來,我們倆靠著!靜靜的望著,


享受著這片刻的寧靜.我問他,舊金山每天都這樣美嗎?


他說:這幾個月份因為霧氣重,所以是這樣!不過?不過什麼?


今天特別美!只因為有妳陪~~~~~


 回到市區吃過中餐我們就在市區閒逛著,舊金山很熱鬧,華人特多.


路邊有很多擺攤的人,賣的東西五花八門,


我挑了莫內的睡蓮與米勒的拾穗兩幅沒有表框的複製畫.


另外又在一攤賣著中國瓷器的攤位挑了一對蓋杯,


朋友說買這做什麼?我說:一個給你,一個給我.


遠遠的我看到了人力車哇!甚麼時代怎麼有人力車啊?


朋友說這也是舊金山的特色之一,要不要坐?我想了想搖搖頭,不想


他問為什麼?我望著人力車說:舊金山的路很多地方都很陡,對踩人力車的人來說很吃力,


我不忍心!朋友對著我若有所思的笑笑,一句話都沒說.


晚上朋友帶著我走進一棟很大的建築,中央有一個天井,


有一個四方形很大的水池,感覺又不大像?水從上面水池流到下面邊緣,


因為平靜無波看起來很像一片亮晶晶的玻璃,我用手指撥了撥.


真的是水耶!好神奇!接著我們搭著透明電梯直上頂樓,


哇!頂樓原來是旋轉餐廳,第一次見到,當我們享用著豐盛晚餐時,


週邊的景物一變再變,看著市區裡的高樓,遠方的金門大橋,


眼前的海灣大橋一幕幕在眼前呈現,底下的霧慢慢的昇了起來,景色變得朦朧,真美!


朋友看著我輕輕的說~下午妳讓我感動!妳真是個善良的女孩.


(我想?怎麼了?原來是人力車!)


他繼續說:不過!妳是婦人之仁!因為~他們是靠這個工作生活啊!妳沒坐是善意,


卻幫助不了他.我沉默無語.是的!如果每個人都跟我一樣,那些踩著人力車的人,


不是在街上跑來跑去!卻賺不到錢?朋友看著我說:不過!妳出發點是良善的,


這也是我會喜歡妳的原因啊!我只是想讓妳知道事情都是一體兩面!懂嗎?


朋友一句話點醒了我!!


 晚上用完餐,回到飯店依然站在窗前望著金門大橋,靜靜的看著橋上閃亮的光芒,


來回奔馳的車輛.等待熄燈的那一刻!


他輕輕從後面環住了我,耳邊溫柔的聲音響起了


~~~不看妳的眼!不看妳的眉!看了心裡都是妳,忘了我是誰~~~~


心中升起一股暖意,笑容蕩了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