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日本餅乾 




  昨晚朋友從台北南下除了處理公事     當然就是找 pipi 聚一聚囉~~   還帶了一盒在日本

      買回來餅乾     一打開餅乾的奶香味還有杏仁果的那股特有的香氣    撲鼻而來!

真的很香很好吃     東西好吃連外盒都很漂亮~~~    每次朋友出國總會帶些小禮物

       pipi 每次不是有得吃    就是有得拿     還真是不好意思呢~~~

全海岸活蝦之家



  這麼晚的時間餐廳幾乎都已打烊    想來想去好像只有吃活蝦最適當    二話不說    隨即驅車前往

到了餐廳原以為星期假日客人應該很多!    沒想到卻是空空蕩蕩的沒什麼人耶~~我想應該是

   最近時機實在不好!     所以在消費上保守了許多~~ 這家店在這裡經營大概已有一,二十年

       了 以前總是高朋滿座   尤其是假日常常沒位子呢!    這幾年差很多了~~~



我們只有兩個人    東西不敢點得太多    只點了檸檬蝦!    麻油蝦!    蔥爆蝦三種各半斤

   再炒一盤青菜     當然地瓜稀飯是不可少的   只是~~粥~好像是『易鼎』比較好吃耶~



蔥爆蝦


檸檬蝦


   炒山蘇 是 pipi 很喜歡的一道菜     一定要大火快炒才會甜會脆      蒜末先用小火爆炒

       炒出蒜香之後    加入丁香樹子炒透   轉大火放入山蘇快炒兩下    灑點米酒就可起鍋了

  如果沒有把握    炒的時候加點小蘇打粉    一樣可以保持青菜的鮮綠!  清脆喔~~~

丁香爆山蘇



麻油蝦


   在我們點完了菜後     環顧四周真是冷清到可以耶~~~   連同我們才四桌! 上菜後忙著

拍照留底好介紹給各位好友一同分享     絲毫沒有發現隔壁桌的一位帥哥對著 pipi 端詳~~

  不知他看了多久?    走來走去走了幾趟?    pipi 一直沒注意到這個人    直到他靠了過來

對著pipi 看    開口說道:小姐我是不是見過妳?    我看了看他    心想好像是有點眼熟?

   咦~~好像很眼熟呢~~   他馬上開口說妳是不是 lisa 姐!    嚇我一跳!   他接著說~我是

阿池呀~~傻蛋記得嗎?    妳結婚那天我們來參加     婚宴完還來吃蝦呀~~ 阿池?傻蛋?

哦哦!想起來了!   天哪~~多久了啊?    當初那幾個不到20歲的小伙子?   我跳了起來!

  不能置信的看著阿池!   喃喃的說 好久了!好久了! 阿池說對啊~十六年了!十六年了耶!

我已經十六年沒見到妳了!    我們兩個擁抱好久好久!    我覺得我好像要哭了耶!

   他說~~十六年來他一年總會來台中兩三次!    每次一定要來這裡吃蝦!    也每次會告訴朋友

第一次來這裡是參加了婚禮後   新娘子帶著他們來這吃蝦    他很懷念!  可是~跟我們已經失聯了!

   人海茫茫不知如何可以再相聚!       我端詳著他!    這個當年瘦削高挑帥帥的小男生

經過了十六年的轉變!  歲月的洗禮    看起來成熟許多!  唯一不變的那張帥氣的臉和熱誠的眼神~~



昨晚聊了好久好久!    才知道變化之大讓人瞋目結舌!    他十年前結婚了 育有一兒一女

    兒子女兒長得相當漂亮!   最近~各位如果有看到黑人牙膏那個廣告    後面出現的那個小男生

就是阿池的兒子耶~~~   真是帥呆了~~    世事的變化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pipi 想     要有怎樣的巧合!  我們才能再次相遇! 如果他沒堅持吃活蝦!    而pipi 的朋友

沒到台中!    或者~我們懶得跑這麼遠來吃蝦子!     也或者到別家去吃~~ 那恐怕~~

     再過十六年 我們也一樣碰不到面!     所有的過程時間缺一不可!    現在倒要感謝

餐廳裡沒什麼客人!     如果人滿為患!     那他也不會注意到我吧!     阿池說~~

我們到的時候他並沒有特別注意!  只是想怎會有一個人上菜之後一直在拍照? 肯定是第一次來

   不禁多看兩眼~~   看了看!就認出來了~~   所以說天下事沒啥不可能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