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的那一邊,聽說有一處人間仙境~太極峽谷


太極峽谷上有一座連接兩處的梯子吊橋,當地人稱之為天梯。


天梯(梯子吊橋)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


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


 



 


從溪湖糖廠轉而朝竹山而去,就是為了一睹太極峽谷的廬山真面目!


從竹山鎮竹山國中附近的*埔頭*接投49線道,經頂林直上大鞍。


車程約45分鐘,海拔約800公尺。


一路曲折而上,沿途一邊是峻峭山壁,一邊則是筆直斷崖。


曾經有人用一句話來形容,* 初一掉下去,十五才落地* 很高喔!


大鞍,盛產孟宗竹,冬春兩季是挖冬筍及春筍的時間!若有機會


可以好好品嚐一下筍子湯喔~~


 



 


 終於到了!天梯入口近在眼前!門票50元,


朋友問:妳應該買兒童票吧!挖哩咧~~我還殘障咧!


看到隔壁商家有租借拐杖,一支10塊錢,


換pipi開口問:借一支給你如何?哈哈~~


誰知道~~原來需要的是我啦~~


 



 


 進門之後的階梯,好像建設得還不錯!


走了一段路之後,就知道~慘了!階梯是沿著山壁而建,


順著山勢而下,也就是說~~只有一個字形容~~


那就是陡!除了陡,還是陡!!!


 


       


 


沿路除了建設完美的階梯,就是簡單的步道了。


不過!步道和階梯沒兩樣,有時寬有時窄,


有時高,有時矮!有時一步過,有時卻要兩步走!


天啊~~好難走喔!從山頂到溪谷幾百公尺是筆直而下,


pipi 都還沒見到天梯,兩條腿已經皮皮挫!


卻見到半路上有塊標語(孕婦,心臟病,高血壓及體力不好的請勿前往)


pipi 既不是孕婦,也沒有心臟病跟高血壓,又不肯承認體力不好,


只好硬著頭皮走下去!還沒見到天梯,就先想怎麼回停車場?


 



終於見著了*天梯*此時的 pipi 已經汗流浹背,氣喘吁吁


抖著兩條腿,望著那梯子吊橋,心中竟然還有一股莫名的興奮感。


因為~看起來簡單,輕鬆多了~~


 



 


台語俗諺「一崁到肚臍、二崁到目眉」一語道盡當地的道路難行。


太極峽谷縱深百米,為了兩岸交通,


南投縣政府聘請日本技師興建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


橋樑橫跨梯子嶺溪,全長136公尺、208階,


兩端落差達20公尺,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


二十年前一場山崩災難,讓它塵封至今,


現在只要站在橋上,放眼所及盡是奇岩峭壁、


瀑布奔流的峽谷風光,因而有西部太魯閣美譽!


 



 


太極峽谷位於加走寮溪上游,由於湍水長年累月上沖下刷的結果,造


成許多奇石異壁及串連性瀑布群,故又稱「石杭瀑布群」。


 


        


 


過了天梯,我們繼續往下走,直下了河谷。


 



 


從河谷往上望


天梯看起來倒像條巨龍,縱橫在河谷之上。


 



 


有點乾涸的河床,河水雖然不多,但仍讓 pipi 很興奮,


趕緊脫掉了腳上的鞋子,好好讓雙腳做個sap。Thumbs/tn_泡澡.gif


 



 


         


 


可能是暑假的關係,不是假日怎麼遊客超多的耶~


有男有女,有老有少。還有小狗~~連狗都上氣接不到下氣的!


 



 


回程!!真是一大挑戰!看得 pipi 直冒金星,


相信嗎?pipi 累到連拍照的念頭都沒有。


一路上,朋友不是推著我走,就是拉著我爬!


 



 


兩條腿已經酸到不行!朋友說那是因為腿過度運動產生乳酸,


所以~腳會痠!pipi 居然聽成缺少乳酸?


還吵著要他去買養樂多給我喝!哈哈!我是不是累傻了?Thumbs/tn_頭暈目眩.gif


 



 


不行了!真的不行了~~看到竹子就想靠!看到椅子就賴!


我說~~人家不要走了,真的不要走了~~


累到像條狗,還全身都濕透了,救狼喔!來回不到兩個小時,


卻比我爬兩個多小時上擎天崗還累!


 



 


朋友看著我累成那個德行,一直跟我說:妳看!只剩下一段路


爬上去有竹筍湯可以喝喔!


喔 喔!竹筍湯?好強的誘惑~~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