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華民國開國一百年!100 是個好數字!


1   、 一元復始!希望無窮。


10 、 十全十美!家庭美滿。


100、事事滿分!國泰民安。


前兩天pipi去爬了一號步道,今天用十分的心情與大家分享!


希望可以百分百滿意喔.......ㄏㄏ







台中大坑步道,今天pipi爬了一號步道,也是pipi爬的第七條步道!


一號步道的入口在東山樂園附近,與大坑圓環之間有著一段不算近的距離。


步道全長1500公尺,不算長的了。


登山口立了一個牌子,原來一號步道於921崩毀之後,91年初才重建完成。


在十條步道中,一號步道難度評比是一顆星,也就是說很簡單囉?


平整的入口處,看起來好像真的很容易,想來這應該是一趟悠閒輕鬆的旅程吧!










經過了一段微陡的石板步道,來到了一處平坦的區域,全部都用原木搭成。


這裡雖然不高,亦可觀景,還有小孩嬉戲區。


假日帶小朋友來這裡走走應該很不錯的!








走過親子遊戲區,才真正的走向一號步道,


也走進了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空間。







步道一樣是滾木搭成,呈不規則的排列。


兩邊樹木高聳,入口處就一個大轉彎。一轉彎迎面就一個筆直而下的斜坡。


這在一般的步道是很少見的,但!這在一號步道卻有好幾處呢~~







下了斜坡又開始往上爬~~已經可以看見新社地區了.....


這樣可以想像這段一下,一上的斜坡有多長了嗎?







看起來很原始的一段平坦小路,很原始!走到這裡~~


pipi開始覺得有點毛,我忽然發現沒見過半個人影,


這種遺世的感覺,讓人有點慌呢!


以為自己有多堅強,有時~卻只是『假象』!







走過一段陰暗,終於得見陽光。心裡感覺溫暖多了~~~




       


又一段幾乎垂直的陡坡,往下看有點腿軟耶!!


在這裡,第一次萌生了想打退堂鼓的念頭。


但是!不甘功敗垂成的心情,還是讓pipi邁開了腳步,







步道的原木,未經任何加工處理,就用鉚釘鎖住。







又一處直落溪谷的險坡,pipi 想這夏天會不會變成一條溪流?或瀑布?


這裡!pipi 第二次想轉身往回走!


也再一次妥協於自己那一顆不安分的心。腳步依然沒停!







走過了直上直下的溪谷,一頭栽進了濃密的森林,


這森林又濃又密又長!      這個時候!   


只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呼吸聲!還有~~~從耳邊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響!


感覺就像有人在樹林裡走動一般!似乎是躲在暗處,觀察我。想幹嘛~~


我的媽呀~~真想跑~~


pipi 停下了腳步!豎起了耳朵!張大了眼睛!哇!看到了.........







看到了兩隻獼猴正睜大雙眼!豎起耳朵!看著我!!!


好像正在想~~妳要幹嘛~~~哈哈!


pipi不出一聲,慢慢的靠近,牠們卻慢慢的後退,直到上了樹梢才轉身打量我。




     


乖乖滴!讓偶拍張照就好了....


OK....但素只能拍一張喔!再拍!哼!@@


與兩隻獼猴分了手,繼續我未完成的旅程,


在這裡依稀聽見了遠方飄來了有人喁喁細語的聲音,望過去我依然獨自一人。


聲音時遠時近,我想我爬上這一段,離目標應該不遠了.....







真的!到了~~終於接到了五號步道!總長1500公尺!


pipi走了好久~~




      




  終於看見人影了,一對夫妻說說笑笑的從pipi身邊走過!


熱情的打著招呼,才知道他們是從二號步道上來,現在要走一號回去。


他說:一號步道比較冷門,所以人比較少!當然猴子就比較多!


難怪!一路上只有我一個人形單影隻的,嚇死人了!


唉~說是難度一顆星,走起來比四顆星的四號步道還累!


現在都還在鐵腿耶~~有問題......







↓ 這一條就是五號步道了,從中興嶺入口而上,銜接一號、二號、


三號步道、直至四號步道為止。







五號步道行於陵線之上,視野遼闊!與其他四條步道交會。


不管你從何而上,從何而下皆可相通。


只要安排好交通工具就行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