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有一個兒子,三個女兒。除了兒子留在台灣執壺當醫生外。


三個女兒全在加拿大求學、就業!


老大前年下嫁上海人,老二今天下嫁到北京。


五月份兩位年輕人就已經在加拿大公證註冊,正式成為了另一半的終身伴侶。


趁著回台這幾天,姐姐簡單的為她們辦個歸寧宴。


重頭戲全放在月底北京婆家的婚宴。


 



 


想不到水里這個地方也有這麼一個雅致的場所。


除了餐廳,還有提供住宿的地方喔!


姐姐就選在這裡宴請至親好友,簡單輕鬆而溫馨。


 


         


 



 


喜桌雖然沒有冠冕堂皇的名稱,口味還不錯!食材也新鮮。


 


      


      


 



 


新人與阿公、阿嬤合照


這兩位老人家是姐夫的父母親,八十幾歲了精神飽滿,體力也不錯喔!


辛辛苦苦的南下就為了參加孫女的囍宴。


 



 


可惡的哥哥硬是要把他結婚時被捉弄的過程,複製到妹妹身上!


還要我這個阿姨...操刀...痛宰!


 



 


為了不讓外甥說pipi偏心,只好撩落企....


我對著新郎說....台灣有個規矩,新郎如果通不過考驗!就算在加拿大公證都無效喔!


小名(阿皮)的新郎緊張的點點頭!!


pipi說:你這個噸位抱老婆轉個三圈應該沒問題吼!


ㄚ皮說:OK!


喔!那抱著轉三圈加上 kiss 應該也沒問題吼....


ㄚ皮猶豫了一下下!我瞪著他!有問題?


漬!漬!漬!那我覺得我外甥女幸不幸福...也很有問題?


話都還沒講完,新郎一把抱起了新娘就轉了起來了...大家哄堂大笑!


 



 


新郎新娘敘述完相識相愛的過程之後,全場的人起鬨...


要姐姐、姐夫也回憶報告他們認識結婚的經過!


這個插曲也讓大家笑開了懷.....pipi也到今天才知道姐姐、姐夫滴羅曼史溜....


 



 


      


     


 



 


這位沈媽媽是老朋友,也是姐姐很依賴的一位長輩。


所以...雖然沒有親戚關係,還是把她請來了,看不出來已經七十幾歲了喔!


 



 


趁著空檔大妹和我趕緊跟兩位新人合照。


 



 


      


 


小外甥女也長大了,雖然也還沒滿18歲,但比她小六剛去加拿大時!像個小小姐囉...


姐夫居然叫她學著點!挖哩咧...姐夫...你辦喜事上癮了吼~~


喜宴結束,大家要拍照留念了...雨越下越大!我們還得撐傘拍照!辛苦喔....


 



 


↑  姐夫家的親戚朋友             ↓  我們家的人


 



 



 


拍完照大家在研究要帶這個憨女婿去哪裡玩....日月潭囉...


pipi 又說了...阿皮你知不知道進日月潭有個規矩,要不然不能進去喔!


ㄚ皮問我是什麼?我說...唱歌呀!唱那首美麗的寶島~~


阿里山,日月潭...花呀花蓮港。椰子樹高蒼蒼.......鳳梨甜呀香蕉香!


啊!美麗的寶島,人間的天堂....四季如春呀冬暖夏涼,聖地呀好風光。


阿皮說我不會耶!怎麼辦?哈哈哈....


喜宴結束囉....咱們北京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