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Home  我的家


在門口有個大大的牛媽媽陶瓷玩偶,抱著一個裝著玫瑰花的籃子。


寫著....My   Home  我的家


 


     


 


曼陀鄉民宿


只有曼陀鄉,沒有民宿二字。


少了陌生,多了溫暖!


 



 


在溪頭妖怪村的對面,有間呈現淡黃、淡藍、淡紫色外觀的三層樓建築


是一家充滿濃濃英國鄉村風的民宿。


民宿是三間透天厝改建而成,總共擁有18間客房。


 



 



 


圓弧形的天花板,顯得既寬敞又有層次感。


幾張英國風的沙發,擺在迎賓大廳。沒有了一般旅店冷冰冰的感覺。


倒顯得小巧而又溫暖。


 



 


       


 


客廳牆角掛著一座兩面鐘,讓客人從裡外都看得到時間,


門口還擺著梵谷名畫「星空下的咖啡館」的複製畫。


處處呈現休閒居家的感覺喔!


 



 


大廳的一角


 


         


 


一座半圓形的原木桌,是登記旅客用的櫃檯


桌上放著一台筆記型電腦,是民宿主人劉媽媽平時接收、聯繫客人用的。


 



 


另一邊有個仿歐式壁爐


 



 


壁爐上擺著簡單飾品,小小角落有一個人偶掛牌


寫著...WELCOME...好可愛喔!


感覺好像幾個小朋友在對著我說:歡迎光臨哩~~


 



 



 


壁爐旁放著一組音響,在晚間8點之後的休息時間,總會放著輕柔的音樂。


讓旅客進出時,多了點放鬆的心情喔!


 


       


 


樓梯的角落一樣沒放過,擺著可愛又美麗的小東西


從這裡處處可看見主人的用心。


 



 


上樓了...雖然pipi在網路上已大致瀏覽過,但還是讓我很驚豔....


大家跟著我上去看看,劉媽媽特地允許我,只要房門口掛著鑰匙,我都可以進去拍喔!


只是...雖然不是假日,也有七成滿耶!


 



 


四樓外的露台,原來這裡有擺一座搖椅,還有一套陽台桌椅。


但搖椅給小朋友弄壞了,還沒有補上,有點空吼!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妖怪村喔!


 


    


 



 


四樓《木蘭雙人房》


 


也是 pipi 住的房間喔,曾經劉媽媽想換大一點的房間給我,我說我還是要這一間


換房的權利留待下次使用....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這一間了...哈哈


 



 


湛藍色的牆面,搭配著復古鍛鐵的床頭。床頭邊還立著一個很特別的水滴型座燈。


旁邊還有一座可休憩也可當床的沙發椅。


 



 



 


斜斜的木頭屋頂,外推的窗,滿足了我對閣樓的幻想....


好像窗外有著令人期待的情節會發生...結果...沒有!


 


       


 


這個燈我實在太喜歡了,可惜...這裡的一切,皆是非賣品。


 



 


太好的感覺,一定要留張照片當紀念...


看了...妳們想來躺一躺嗎?


 


 


 


牆面上掛的兩幅畫,嚇了我一跳!好熟悉的感覺...


原來這畫風的畫,我接觸過耶~~只是涉獵不深,沒仔細去了解這個畫家。


雖然是複製品,但木蘭房裡擺蘭花畫作,也算應景了。


 


     


 


簡單的化妝台及小巧乾淨的浴室


 



 


二樓以上就有兩座樓梯,現在我們要下去瀏覽參觀一下,其他的房間喔!


這裡每一個房間皆是用花名命名的。


 



 


四樓《玫瑰雙人房》


 


玫瑰色的牆面,床頭掛著畫風簡單的兩幅畫。還有著大大的窗,可一覽窗外世界。


 



 



 


空間曲折,每一個房間之間總會有一個角落。


好像想抹去剛剛的視覺記憶....


 



 


三樓《馬蹄蓮三人房》


 


橘色的色調,柔和了視覺,溫暖了遊子的心。


 


 


 



 


印象派的複製畫處處可見...


 



 


二樓的《野百合四人房》


 


pipi 好喜歡這間四人房,尤其是牆面上的壁紙。


搭配實木洗白鄉村風的床架...讓人視線都捨不得轉移....


 



 



 


天花板也沒空著喔!原木架著,形成了層次感


搭配著復古吊燈...還有床頭那盞燈架鏤空的座燈。很有感覺喔!


 



 


外面走廊上的鍛鐵彩繪玻璃裝飾,也很吸睛....


 



 


↑ 二樓《茉莉花四人房》


 



 



 


↑ 四樓《松墅鳴四人房》


 


看起來穩重又高雅的跟名稱真是相當符合


 



 



 



 


三人房跟四人房都是乾濕分離的浴室


 



 


一樓櫃檯後面是個小小工作檯,是劉媽媽平常煮點開水,泡茶的地方。


當我四處拍照的時候,劉媽媽還貼心的幫我把燈和音樂打開,


還問我要不要喝茶...豪邁好客的劉媽媽祝感心ㄟ呢!


 



 


跟劉媽媽聊過之後才知道,她的小孩都在竹科上班,


本來只是想閒暇之餘,有個活動筋骨且可以交流的地方。


所以..完全以住家感覺為主題,沒想到,現在成了溪頭小有名氣的民宿耶!


這裡雖然沒有五星級的裝潢,卻讓人有五星級的心情,


雖沒有穿戴畢挺制服的服務生,卻有話家常的劉媽媽...


 



 


好喜歡這個相框,非賣品。


 



 


還有這裡的燈飾、裝飾品,我實在太愛了,劉媽媽說都是她二兒子買回來的,


而且民宿的空間、美學設計都不假他人之手,


完全由她跟孩子們打造而成...真是佩服呢.... 


這是 pipi 第一次這麼用力的介紹一家民宿,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她耶!


 



 


拍完了...要去妖怪村吃早餐囉...


民宿早餐是跟明山森林會館合作,劉媽媽會給每位房客一張餐券,


如果沒用,退房時一張可退200元喔!


還有...可以跟民宿買進溪頭園區的門票,有優惠喔....


 


曼陀鄉歐式鄉村風民宿


 南投縣溪頭鹿谷鄉溪頭興產路1-15號 訂房專線:  0918-612367      


 傳真:049-2612002     劉媽媽 0918-612367   


曼陀鄉民宿網址 http://www.xitou.com.tw/about/about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